
王赫：隐瞒苏联大饥荒与攻击神韵，《纽约时报》怎

么啦？

图为纽约时报大厦。（JOHANNES EISELE/AFP via Getty Images）

标签: 纽约时报, 隐瞒苏联大饥荒, 攻击神韵, 攻击法轮功更新 2024-12-15 9:09 AM 人气 304

【大纪元2024年12月15日讯】1932年，《纽约时报》因一系列有关苏联的报导（作者Walter

Duranty），而首次获得普利策奖。讽刺的是，这批报导隐瞒了苏联当时正在发生的大饥荒。

Walter Duranty是了解大饥荒的，但因为苏联官方拒绝承认1932–1933年的大饥荒，他积极

配合，并谴责西方记者加雷斯‧琼斯、马尔科姆‧穆格里奇描述这场饥荒的的报导。他获得了苏

联的奖赏，其中之一是对斯大林的独家专访。

现在，大家都已清楚，1932–1933年的大饥荒是苏联的最大罪恶之一，估计死亡人数在550万

～850万之间，这完全是由斯大林的集体化和对农民的又一轮剥夺造成的。几十年后，在事实

https://i.epochtimes.com/assets/uploads/2024/08/id14317619-3668f122ba8b6bfcd7abb21ee85874b5-600x400-1.jpg
https://i.epochtimes.com/assets/uploads/2024/08/id14317619-3668f122ba8b6bfcd7abb21ee85874b5-600x400-1.jpg
https://www.epochtimes.com/gb/tag/%E7%BA%BD%E7%BA%A6%E6%97%B6%E6%8A%A5.html
https://www.epochtimes.com/gb/tag/%E9%9A%90%E7%9E%92%E8%8B%8F%E8%81%94%E5%A4%A7%E9%A5%A5%E8%8D%92.html
https://www.epochtimes.com/gb/tag/%E6%94%BB%E5%87%BB%E7%A5%9E%E9%9F%B5.html
https://www.epochtimes.com/gb/tag/%E6%94%BB%E5%87%BB%E6%B3%95%E8%BD%AE%E5%8A%9F.html


面前，《纽约时报》承认发表Walter Duranty的否认饥荒的文章是“本报史上最糟糕的报导

之一”。

但是，《纽约时报》并未归还普利策奖。比较而言，2020年12月，《纽约时报》承认其一个以

伊斯兰国为主题的播客系列“哈里发国”不符合其编辑标准，并退回其获得的一个皮博迪奖，

另一奖项亦被撤回。为什么归还1932年那个充满耻辱的普利策奖就这么难呢？

而且，更令人不安的是，《纽约时报》似乎并没有汲取足够的历史教训，与共产政权仍旧纠缠

不清。

主要事实之一，即其攻击中共心目中的最大敌人——法轮功和神韵。（参见“纽时攻击法轮功

的背后：几十年来谄媚中共”）

法轮功是由李洪志大师创编的佛家上乘修炼大法，以宇宙最高特性“真、善、忍”为根本指

导，按照宇宙演化原理而修炼。一九九二年五月十三日公开传出，短短几年里便吸引上亿人修

炼，出现了数不清的祛病健身、道德升华的奇迹。虽然法轮功于国于民有百利而无一害，但中

共这个极端变态的政权，却疯狂发动了迫害，直至于今，已持续了25年，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

人权侵犯事件。这已举世公认。

然而，《纽约时报》却长期歪曲报导法轮功。2024年3月，法轮大法信息中心发表的一项研究

分析了1999年以来的159篇《纽约时报》文章，发现：1999年至2002年，76%的《纽约时报》

文章包含与事实不符的内容或对这一修炼群体的负面描述。尽管持续存在的中共侵犯（法轮

功）人权的行径被公开，其中包括五千多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，但《纽约时报》自2016年

以来就没有报导过这些问题。相反，尽管法轮功学员在中国持续遭受骇人的暴行，《纽时》对

法轮功的报导却变得越来越充满敌意。实际上，这样的报导不仅误导美国公众，而且不加批判

地采用中共的某些说法，与该政权抹黑法轮功、扼杀对其镇压政策批评声音的目标相一致。

近几个月来，《纽约时报》又把矛头对准了神韵——在完全没有依赖政府或企业资助的情况

下，由法轮功修炼者（其中许多是第一代难民）在美国创建的一个顶尖的表演艺术公司。其甚

至一周之内发表了5篇诋毁神韵和法轮功的文章。这看起来是一项有系统且长期的工作，记者

们自己说他们已为此工作了10个月。

https://www.epochtimes.com/gb/24/8/17/n14312908.htm
https://www.epochtimes.com/gb/24/8/17/n14312908.htm


为什么《纽约时报》投入如此多的资源来针对一家由受迫害修炼团体运营的艺术公司？

要知道，中共对神韵恨之入骨。2024年1月，一份的非营利组织报告（《外交干扰与假讯息

——北京在全球范围内阻止神韵演出》）记录了中共代理人在38个国家发动的超过130起针对

神韵的破坏事件，包括施压于当地民选官员、威胁剧院经理，甚至诉诸暴力、搞破坏和发出死

亡威胁。甚至，在过去一个月，美国司法部宣布了对两名未注册的中共政府代理人的判刑：其

中一人因搜集美国法轮功学员的信息被定罪，另一人因企图贿赂美国国税局官员以针对神韵而

被定罪。

但是，《纽约时报》对这些都置之不顾。

事实上，神韵和其他人多次善意向《纽约时报》提供信息。

偏偏，《纽约时报》只挑选极个别的不具代表性的前神韵演员作为样本，来作以偏概全的报

导，无视多个领域的专家意见，不向读者披露关键讯息，并且延续了其数十年来严重歪曲法轮

功学员信仰的报导模式（详见“关于《纽时》报导神韵 你需要知道10件事”）。

问题还有更严重的一面。来自中共内部的信息显示（链接）：过去一年，中共启动了一项新的

行动，大幅升级了其攻击法轮功的规模和力度。这项行动由中共公安部支持，旨在透过社交媒

体和美国媒体散播关于神韵的虚假信息。

那么，我要问，《纽约时报》近期持续性的发表攻击神韵的文章，是不是与这个中共的新行动

有关呢？

大纪元首发

责任编辑：高义#

相关专题: 中共海外升级攻击法轮功

https://faluninfo.net/diplomatic-disruptions-and-disinformation-beijings-global-drive-to-stop-shen-yun/
https://faluninfo.net/diplomatic-disruptions-and-disinformation-beijings-global-drive-to-stop-shen-yun/
https://www.epochtimes.com/gb/24/8/28/n14319253.htm
https://faluninfo.net/weaponizing-social-media/
https://www.epochtimes.com/gb/nf1606181.htm


本网站图文内容归大纪元所有，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，不得擅自转载使用。
Copyright© 2000 - 2024   The Epoch Times Association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.

自定义设置

https://www.epochtimes.com/
https://www.epochtimes.com/

